今天看到新聞說,光華橋拆了,
雖然前一兩個禮拜,馬路上就矗立著即將拆除的牌子,
但是聽到它真的已經拆除的時候,
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的。對於光華橋的記憶,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

大概是五六歲吧!總之就是一個好動的年齡。
那時候媽常一時興起,去橋邊的玉市逛逛,
我和爸爸就一起在附近晃晃,度過等待的段時間。

記憶中最常去的地方是旁邊的中央圖書館,
二樓樓梯旁,大大的窗子灑下的陽光,我永遠也忘不了,
圖書館現在也搬到中和了,原本的舊建築不知道會改成什麼呢?
另外印象中小時候,和爸爸在橋那邊,不知道玩什麼電動吧??
我玩得超級高分的^^ 
不過因為環境不太衛生,害自己皮膚生病,
天天都要拿茶葉洗澡,洗了一陣子才好起來...

再來的記憶,就要到高中的時候了吧!^^

光華橋是我每天上下學必經的地方。
高中時每天都很早上學,六點就出門的我,
大約六點半就會經過這座橋。

記得下橋前永遠都會遇到一個紅燈,
傻傻的小高一才會這時候就站起來等下車^^

記得每次上橋時,自己就會醒來,
把旁邊的同學叫起來大家要一起下車^^

記得214的司機杯杯偷偷在橋頭邊就把我們放下來,
好讓中山的學生們近一點能走到學校,
還跟我們講說晚一點就沒辦法這樣子嘍!

記得每次望出公車窗外,
光華商圈的燈火,
遠處的牌子,
橋上的告示,



一樣樣都還在眼底。

上了大學,不再每天經過光華橋,
但是到橋下的機會變多了:)
購買電子原料是每次產設作業都會做的事,
電腦升級也變得頻繁,
似乎越來越常穿梭在那兒小小的通道。

呵!
每次到光華總是會想起小時候&高中時代的事情。
寫這篇的過程中,才發現,
不知不覺,大學的記憶也已無法抹去。

橋拆了,記憶感覺像是打包了一般,不會再增加了,
未來的記憶將會是另一番風貌。

而這兒的,紀錄下來的,目前擁有著的記憶,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ub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