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當主題,絕對不是我心情不好,
反之,是一種怡然自得的感覺:)

前幾個禮拜,從(秘密)那兒出來,
時間很晚了,大家一起趕路,跑呀跑,終於搭上車,
台北車站到了,說了掰掰,我坐在同個車廂上朝著家的方向前進。

從頂溪站出來約是十點五十分了吧!
很晚了,有些店家早已打佯,
有些正在收拾著一天的成果。

此時獨自站在公車站牌旁邊的我,
似乎應該要為了時間太晚而感到焦躁,
但卻沒有,反而心情是莫名其妙的好了起來~

因為晚回家,
我才能看到城市的這一面--
遇見和我一樣晚回來的人們,
觀察著他們的樣子,
猜測著他們之前從哪裡來,
待會又要往哪裡去;
也才能看到這個城市在經歷一天的活動之後,
是用什麼方式讓自己休息,
再等待明天的到來。

就這樣把這一幕幕的景象紀錄在眼底,
我因此而感到無比的感動。

所以我喜歡搭公車、喜歡搭捷運,
雖然所費的通勤時間較長,
但我就喜歡那種坐在車窗旁看著風景的感覺。

早晨六七點,永福橋上的陽光,藍色的天空,
晚上八九點,福和橋上的夜景,河上的倒影,
是我坐在公車上看著它們,也是它們陪著公車上的我。
搭過的每一輛公車,到過的每一站捷運,
也都承載了許許多多的記憶。

喜歡這種,獨自一個人卻從不感到寂寞的時刻。

附上一首我很~很喜歡的歌,
也很符合這樣的心情:)



恰好的寂寞 by順子

雲有恰好的寂寞 每一朵都不相同 公車中 陌生人 與我擦身而過
有時候我會猜測 在他們的生命中 快樂嗎 失落嗎 誰都沒有先說
我像乘坐滑翔翼中 看窗外的雲朵 偶遇一會 聚又散 也許不再重逢
所以我多感謝 愛過我的人 擁抱過 離開了 我們彼此珍惜過
我依然感動 我愛過的人 到後來 又如何 留下恰好的寂寞
今天我有恰好的寂寞 當我走在街道中 莫名忽然想起什麼
天空飄過的雲朵 Cause clouds are everything.
clouds are 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ub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