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言一>我先承認這是一篇補記,而且晚得很嚴重....。

背景說明:張果子,女,21歲,囓顎關節不適症狀約一年半,
     初期症狀為右邊囓顎關節開合會有卡卡聲,嘴巴開不大,
     目前剩下沙沙聲,嘴巴依然開不大....(嗚)
發生背景:台大醫院補綴科囓顎關節特別門診


先幫我看診的是醫生小姐,做一些基本的檢查及問診。
我一張開口..

醫:ㄟ..你後面那個牙齒蛀掉了耶~~要趕快把它拔掉!!
我:嗚嗚嗚我就知道今天來一定會被ㄉㄧㄤ那個!
醫: (很爽的樣子)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檢查了一陣子,發現我的情況不嚴重(張嘴4.7公分XD)

我:其實我現在情況比較好耶~不太會咖咖~
  只是嘴巴張不開很煩而已 XD
醫:我能體會那種感覺~吃壽司時塞不進去感覺很不好吧! (樂)
我:囧....

後來我的臉持續被玩弄一陣子,左推右推前推後推以後,
就到了正牌醫師那邊.......是一位圓圓捲髮的醫師

醫:張小姐~~妳平常壓力大嗎?
我:應該是有一點大吧XD 因為科系的關係~~
醫:哦哦?什麼樣的科系
我:設計...
醫:哪方面的設計?
我:工業設計..囧"
醫:(轉頭對實習醫生小妹妹講)所以你們看看~不要抱怨有時候要加班啊!
  人家是一天到晚都在加班的ㄟ
我:囧rz..................

(再次被玩弄臉一陣子)

醫:設計類工作的人是高危險群呢~
我:啊Q___Q 怎麼辦~那我轉行好了T皿T
醫:(拍拍我的肩膀)我跟妳說,每一種行業都有壓力~(語重心長)

醫:我想妳的原因是因為肌肉緊張,這樣好了,我給你一樣東西!!
我:(滿心期待)哦哦哦!!
醫:(登登!)(亮出一張紅色圓點小貼紙)
  這張貼紙非常重要哦!
  妳回去把它貼在妳經常到的地方,
  當妳看到它的時候,就檢查一下自己的上下排牙齒中間,
  是不是有一點縫隙
我:啊?正常人應該是要有縫隙的嗎?
醫:對呀
我:可是我都不是這樣耶...
醫:這就是原因啦!(料中,心喜)
我:好吧Q.Q
醫:(再次拍拍我的肩膀)這真的很重要哦!
  我們一起努力一個月再看看有沒有改善,
  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唷!

於是我就拿著紅色小貼紙離開了診療間。


看著這張紅色小貼紙,我有一種感覺,
好像人家去廟裡求了符要喝下去,或是神水般的東西XD
從醫生手裡接過來,它好像就不一樣了~Orz



會有動力來看病,是因為范范的經驗分享,
范范說,醫生說這個病拖太久說不定要開刀~
心臟哪邊也會有問題~搞不好還會死翹翹XD

聽完被嚇到,過不久就到台大醫院報到了(囧)

據我所知好像不少人有一點點這樣的困擾,以上給你們參考......。*

先幫我看診的是醫生小姐,做一些基本的檢查及問診。
我一張開口..

醫:ㄟ..你後面那個牙齒蛀掉了耶~~要趕快把它拔掉!!
我:嗚嗚嗚我就知道今天來一定會被ㄉㄧㄤ那個!
醫: (很爽的樣子)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檢查了一陣子,發現我的情況不嚴重(張嘴4.7公分XD)

我:其實我現在情況比較好耶~不太會咖咖~
  只是嘴巴張不開很煩而已 XD
醫:我能體會那種感覺~吃壽司時塞不進去感覺很不好吧! (樂)
我:囧....

後來我的臉持續被玩弄一陣子,左推右推前推後推以後,
就到了正牌醫師那邊.......是一位圓圓捲髮的醫師

醫:張小姐~~妳平常壓力大嗎?
我:應該是有一點大吧XD 因為科系的關係~~
醫:哦哦?什麼樣的科系
我:設計...
醫:哪方面的設計?
我:工業設計..囧"
醫:(轉頭對實習醫生小妹妹講)所以你們看看~不要抱怨有時候要加班啊!
  人家是一天到晚都在加班的ㄟ
我:囧rz..................

(再次被玩弄臉一陣子)

醫:設計類工作的人是高危險群呢~
我:啊Q___Q 怎麼辦~那我轉行好了T皿T
醫:(拍拍我的肩膀)我跟妳說,每一種行業都有壓力~(語重心長)

醫:我想妳的原因是因為肌肉緊張,這樣好了,我給你一樣東西!!
我:(滿心期待)哦哦哦!!
醫:(登登!)(亮出一張紅色圓點小貼紙)
  這張貼紙非常重要哦!
  妳回去把它貼在妳經常到的地方,
  當妳看到它的時候,就檢查一下自己的上下排牙齒中間,
  是不是有一點縫隙
我:啊?正常人應該是要有縫隙的嗎?
醫:對呀
我:可是我都不是這樣耶...
醫:這就是原因啦!(料中,心喜)
我:好吧Q.Q
醫:(再次拍拍我的肩膀)這真的很重要哦!
  我們一起努力一個月再看看有沒有改善,
  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唷!

於是我就拿著紅色小貼紙離開了診療間。


看著這張紅色小貼紙,我有一種感覺,
好像人家去廟裡求了符要喝下去,或是神水般的東西XD
從醫生手裡接過來,它好像就不一樣了~Orz



會有動力來看病,是因為范范的經驗分享,
范范說,醫生說這個病拖太久說不定要開刀~
心臟哪邊也會有問題~搞不好還會死翹翹XD

聽完被嚇到,過不久就到台大醫院報到了(囧)

據我所知好像不少人有一點點這樣的困擾,以上給你們參考......。
創作者介紹

果雨露

cherub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